close

 

px_fhtw5980518101.jpg 

 

昨天下午長官突然叫我進去辦公室,塞給我幾張電影特映會的票
就是這一部    張作驥的電影【爸...你好嗎】    即將在7月31日上映的電影
剛好有三張,所以就約了老爸老媽一起去看

這部電影由十段小故事組成,描述了台灣社會形形色色的老爸

清苦的粗工、養老院的老兵、好廚藝的榮民、離婚的小爸爸、兇狠的大哥、退休的將軍、破產的老闆、國語生澀的老外、兒孫滿堂的獨居老人、忙碌的明星。你的父親是哪一種?

<預告片> 

 

 

電影官方網站:http://blog.xuite.net/changfilm/father

我沒看過張導演其他的片子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但這部電影
很真實也很平凡的
將父親對孩子的愛
很深刻地表達出來

台灣的父親   往往都是一個埋頭工作的背影
他們不會對孩子說一句關心的話
但總是默默地為孩子著想

他們可能孤獨寂寞
但不會開口要孩子為他做什麼

他們在外頭呼風喚雨
但面對孩子卻總是溫柔體貼

他們可能徬徨失措
但無論孩子變成怎麼樣
他們永遠愛著他

片尾許多人對著鏡頭說出想對老爸說的話
最常聽到的就是
爸爸已不在人世
沒有機會告訴他我們又多愛他

而看著電影淚流滿面的我
在離開電影院時
卻仍舊提不起勇氣告訴身旁的老爸「我也愛你」
(父親節時我一定會說的)

電影裡我印象最深刻地片段是「鐵門」
高齡一百多歲的爺爺
兒孫滿堂
假日時女兒媳婦孫子曾孫齊聚一堂熱熱鬧鬧
大家關心著老爸「少吃點肉」「少喝點酒」
夜深了
大家包袱款款一個一個回家去
原來老人並沒有跟任何一個子女同住
他送走大家   拉下鐵門
一個人坐在桌前飲著米酒頭

(即使到現在回想到那一幕我仍忍不住落淚)

這場景並不陌生
逐漸失智的外公與不良於行的外婆獨自住在鄉下
我們與舅舅回家時總是熱熱鬧鬧
但回家時
想到偌大的三合院只剩兩個老人與一隻狗獨守
我總是感到很心痛

就像電影中的老人一樣
在熱鬧過後
唯一留下的只是一屋子的寂寞

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苦
但他們習慣隱藏自己的苦
不讓子女擔心

作子女的我們
如果無法把愛說出口
那麼至少跟老爸問候一聲

「爸....你好嗎」

其實也就夠了

本片7月31日上映
因為國片沒有很多資金宣傳
所以才辦了特映會
希望建立口碑口耳相傳達到宣傳的效果

所以我也來宣傳一下
本片適合所有有父親的人來看
你可以從中
尋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PS.

看完電影出來立刻有小姐來採訪觀眾的觀影心得
不過我太緊張了語無倫次
而且講到鐵門我竟然當著鏡頭又哭了
把小姐嚇到
哈哈~

 

PS.

其實舅舅說要接外公外婆來一起住也說很久了
但外公外婆堅持不想來
而以他們的觀念更是不可能到女兒家住
但幸好現在他們也發現的確需要人照顧

而舅舅也已經打算買新房子把外公外婆接來一起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