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09.10.31)

 

飯店的早餐都是日式風味,我也入境隨俗開始在早上就吃飯

而且一定要搭配鹹鮭魚跟味噌湯,今天也嘗試了納豆

其實味道還不錯啦~只是我沒辦法吃很多


這是我們昨晚入住的飯店

挺雄偉的

DSC01933.JPG

 

停車場發現西武獅的公車

DSC01935.JPG

早上出發時還遇到小學生團

想不到日本小學生遠足竟然就住這麼豪華的飯店阿

我跟lch說這一定是貴族小學

在門口發現這些小學生的行李都用塑膠袋包好排放一旁

問領隊才知他們的行李是要用宅急便送到下一站去,不隨車前往

哇~有錢也不是這樣浪費的阿~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世界遺產「清水寺」

領隊怕塞車,決定一大早就前往~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

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

 

清水似的入口大門

原先覺得紅紅一片有點俗,近看才知其實紅色的都是木材

只是為何要漆成這顏色呢?

 

 

DSC01946.JPG

清水寺也是個綜合廟,有許多廟宇,供奉不同的神

這是其中一間

DSC01948.JPG


清水寺入口處展示著據說是弁慶與牛若丸決鬥時所用的武器及鐵鞋

(恩,根據俠義少年王,牛若丸其實就是後來的源義經)

這武器如果是真的就太強了,因為重得要命

那雙鐵鞋也是,什麼人能穿著這雙超重鞋還能比武阿?

看我猙獰的表情,真的是粉重~

DSC01957.JPG

 

地主神社專司姻緣,聽說非常靈驗

神社內有兩塊姻緣石,據說如果閉著眼睛心裡想著有緣人

而能從其中一塊石頭筆直走到另一塊石頭,就能心想事成

領隊好心在石頭前要幫大家清空走道

可是大家都興趣缺缺,真可惜,我應該要去走走看才對

DSC01963.JPG

從這一塊石頭

DSC01965.JPG

走到這一塊石頭

DSC01969.JPG

 

世界文化遺產--「清水舞台」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舞台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秋季時底下的楓葉轉紅,景色更是迷人

DSC01974.JPG

清水寺的另一景點「音羽之瀧」

相傳因泉水流經山邊的「不動明王」廟,故喝了泉水就能增進財運、健康跟....

反正三道泉水各有不同功效,所以全喝就對了

DSC01961.JPG

清水寺很大,但是整體氣氛很幽靜

只是因為是觀光名勝,遊客非常非常地多

領隊也算是有先見之明,因為到我們要下山時,入口已經擠滿人潮了

領隊說為獎勵大家都很準時,便新增一個行程去「西陣織會館」看和服秀

(但其實我認為是因為他把今天很多行程挪到昨天,導致今天早上行程有點空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寧願在清水寺多待一會)

不過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實在有點無聊,Model長得不美,和服也不漂亮(跟篤姬比起來)

舞台有點寒酸,旁邊又充斥著426

我們也沒看完就跑去外面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森永牛奶糖罐的不知啥東西

(品名是Caramel Milk,應該是焦糖牛奶吧,現在還在我家還沒喝)

 

中午抵達八橋庵,我們要在這用午餐兼體驗親手製作和果子

今天中午是日式風味料理的Buffet,不過不是用餐盤,一樣是用像便當盒一樣的餐盤自己裝

(總覺得日本人吃Buffet好像只能裝一次的感覺)

這是我裝的~看起來很豐盛吧

另外還有味噌湯、豆腐、喬麥麵跟甜點,可以吃得很飽

DSC02000.JPG

 

吃飽後下樓體驗DIY做和果子

每個人分到一份有顏色的麵團(我的是芥末口味----抹茶啦)

DSC02002.JPG

然後先加糖,充分均勻攪拌後,加入奶油,攪拌後再加入麵粉

DSC02005.JPG

然後搓成圓球體後沾粉切成四份

DSC02006.JPG

從這裡開始領隊的翻譯出現一點小問題

因為我們是四個人一組,每個人都拿到不同顏色的麵團

分成四份很明顯是要分給其他人

但領隊卻叫我們把紅豆餡與麵團和在一起

有人照做,結果麵團變成噁心的顏色

教授的日本人好像也慌了,親自下來示範,原來應該是把紅豆餡包在麵團裡

再捏成自己喜愛的形狀

我也毀了一個~但把其他的跟同桌的人交換

捏成自己喜愛的形狀後,放到蒸籠裡蒸個20分鐘就完成啦

由於蒸過會膨脹,所以我的大便和果子變得更像了

DSC02007.JPG

趁著等蒸熟的時間,我們在外面的賣場閒晃

領隊給了全商品九折卷,也因此在這買到的限定版Kitty足足比外面便宜了一成

算是挺划算的

我在這裡買了關西限定的Pinky(5盒裝)給翔

我知道他很愛吃,而且關西限定的Pinky外盒印有關西各地有名的景點,頗有紀念價值

(不過回來第二天他就吃掉兩盒)

在這裡看到人氣No.1的牛奶糖口味雙淇淋,而且9折券也可以用

所以只花了130~比起之前在奈良,同團的人花300買抹茶霜淇淋而言

實在便宜很多

而且牛奶糖口味真的好好吃!!!(超甜)

 

在此結束京都行程

我們要前往大阪囉

要去的當然是大阪最有名的道頓堀跟心齋橋

領隊給了兩個小時讓我們逛街Shopping

大家都一窩蜂去藥妝店

我受命幫老媽買新RURU跟ANA止痛藥,所以也跟著去

在店裡看到某團員的籃子裡大概堆了12盒的Lycee眼藥水

然後在另一位團員的籃子裡發現五條敏感性牙齒專用牙膏、

十幾盒眼藥水、145g裝的藍色面速力達母、新RURU-K(漢藥配方)

他還介紹我們去買黃金版面速力達母

所以最後我買了一罐新RURU-K、一盒ANA

(老媽說為何只買一盒,我說因為我不希望你吃太多止痛藥)

一盒Lycee隱形眼鏡專用眼藥水、一盒90g裝面速力達母

我慫恿lch買一罐黃金版面速力達母,據說是專擦富貴手

算是很小case了

 

買完東西繼續逛道頓堀

不過我對於shopping沒啥興趣,對於逛老街比較有興趣

於是便鑽進各個小巷尋幽探險,還因此意外發現法善寺與夫婦善哉


DSC02026.JPG

在旅遊書上有介紹這家夫婦善哉

一人份的紅豆湯卻有兩碗,可以讓兩個人共享

其實我很想吃,但是肚子又很飽,加上某人又好像興趣缺缺......

法善寺旁的夫婦善哉似乎是本店

DSC02028.JPG

小巷內有許多燒肉店、日本料理店

不像料亭般隱密,從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景

每間都小小的,但是充滿日本風情

DSC02027.JPG

 

DSC02034.JPG

回程路上買了大排長龍的章魚燒

來大阪怎麼能不吃呢

DSC02037.JPG

雖然內餡有點爛爛的

但是我覺得醬料的味道酸酸鹹鹹跟國內的口味不同,很特別,柴魚也很好吃

DSC02039.JPG

 

逛完街集合回飯店,今天住宿(土界)Royal連鎖飯店,就在南海地鐵(土界)站旁

晚上吃飯店的Buffet,不過不知為何覺得很飽

所以只吃了一點烤牛肉、螃蟹,跟一大堆的燻鮭魚、兩個握壽司

晚上到地點站附近一個超市買老媽指定的昆布

可是不知為何這裡只賣北海道產的昆布,而且都很小一包

姑且買個兩包回去煮煮看

在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打算明天帶去環球影城吃(好吃喔)

然後就打包回飯店休息啦!

 

這兩天住宿同一家飯店,但可說是這幾天住過最差的飯店

果然是車站旁的商務旅館阿~

房間很小(但比北海道住的那間大啦),浴室也沒特色(沒有日式風)

而且竟然沒有附棉花棒....

不過因為住兩天,晚上不用急著收行李,所以可以安心地早早上床睡覺

 

註:因為不知為何我們兩個動作很慢,早上起床吃飯都比同團的人花更久時間

所以後來就前一天晚上收好行李,早上才不會匆匆忙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