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五開始就是個行程滿檔的狀態
而且恐怕也是我到今天精神還恢復不過來的原因

星期五晚上前同事Olstan找我們一起吃飯
林技士先前一直說有一家咖啡店不錯要帶我去
不過因為我喝咖啡就心悸睡不著所以一直興趣缺缺
但難得Olstan來了所以就約他去了
一進店門就看到一個認識的人站在吧台裡
我指著他大叫:「你怎麼在這裡?」
他倒是很冷靜地說:「這是我的店阿。」
我更驚訝了:「你開的店?」
他再一次確認:「是我跟朋友開的店。」
真是太巧了 他的朋友以前在Starbucks當店長
我還曾經去逛前Tesco時在那裡的Starbucks遇過他們兩人
讓店長請喝過咖啡 原來他們真的出來自己開店了
既然是認識的人掌廚 林技士又稱讚咖啡好喝
所以我就義不容辭的點了「焦糖拿鐵」
沒辦法 單品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
Olstan點了一個怪怪的咖啡+威士忌
點的時候不覺得怪 後來覺得咖啡+酒的確感覺怪了些
至於我的拿鐵味道還不錯 拉花怪了點
(老闆承認他拉花手藝不好 但強調內容才重要)
林技士後來說他覺得另一個老闆煮得比較好
果然在Starbucks待過還是有差

不過那天晚上我就自食惡果
因為咖啡喝了果然睡不著 可能對於第二天要去參加靜的婚禮有關吧
心情竟然有點緊張 而且還在煩惱要穿哪一件衣服
所以翻來覆去搞到快四點才睡
第二天早上竟然還自己七點就起床 頭整個痛
穿了那件綠色的洋裝(已經變成婚禮專用服了)
衣服有點緊還沒彈性 雖然可以顯示身材可是也有點不舒服
所以坐在車上一點也睡不著 就這樣撐到嘉義
結果還太早到 新娘都還沒來 我們第一個簽名 第一個給紅包
坐了一下總算發現熱鬧了一點 跑去跟新郎打招呼
我從沒見過他 直接問他新娘在哪 他倒是很冷靜地帶我們去找新娘
我忍不住開始自我介紹 雖然他一副不想知道我是誰的樣子
進去新娘休息室就更好笑了 靜很無聊的坐在那
一點都沒有緊張、害羞、興奮、開心等等我以前看過的新娘的表現
她說她覺得很煩 只想趕快結束這個儀式 其他沒什麼感覺
果然是超酷ㄟ 這樣也好
如果太在乎 最後發現店家竟然把他們跟另一攤合併在一起
還共用一個舞台 應該會氣炸吧!
可能因為那天大家要上班 來的人不多
我們四個認識的朋友獨坐一桌 不過其他桌只剩三個空位
我們也坐不下 所以他們也沒勉強我們換桌 倒是叫了兩個人來跟我們坐
後來又來了兩個我們強烈懷疑是走錯桌的人(應該是隔壁攤的)
就這樣八個人吃一桌 後來anel跟女友又先走 人愈來愈少
我們吃到倒數第二道發現新娘端盤子站在出口處了
就起身準備離開 因為也吃不下了
靜真的很酷 一生一次的婚禮她倒是很淡然地面對
該有的會有 但不需有的也不會有

下午林技士還要回去上班
我只好在已經改名皇家棕櫚的前三皇三家喝飲料看書等他
本來坐在二樓看報告的參考文獻 結果發現隔壁大姊竟然開始抽煙
我忍住了第一根煙 因為懶得換位子
但是等她開始抽第二根時 我就立刻把東西收一收跑到樓下去
等我看完兩本金田一漫畫和五分之一的「封印再度」(森博嗣的推理小說)
林技士終於打電話來說可以回家了

到此時我的神經已經緊繃到快爆炸了
因為從我早上醒來後就沒有再睡過
在皇家棕櫚時一方面自己一個人不敢睡 一方面衣服太緊了不好趴
所以晚上到達他家時我的精神狀況已經非常不好
大約在耳後的腦袋部位一直隱隱抽痛 而且非常地想睡覺
因為如此 所以當林技士的姪子既不叫人 撞倒人也不道歉
有人幫他擤鼻涕還揮手耍賴時 我忍不住把他抓過來教訓一頓
雖然覺得不太好 但我實在看不慣壞小孩的作為
剛好他爸媽爺奶都不在 不然我才不會多管閒事(或者我也沒膽)

晚上只吃了一點東西 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回家睡覺
因為明天早上五點就得出發參加塔塔加登山活動
回家把行李準備好 大概十點多就躺平在床上
這次倒是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