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極度低落
連想到要上班都還沒這麼痛苦

應該是說自己有了新的計畫
又照例地被潑了冷水
因為潑你冷水的人是你很在乎的人
你很信任他所以沒辦法置之不理
你不希望讓他失望所以希望能得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可是內心深處你知道
對於這件事 他永遠持反對立場

有關於反對這件事
我一向認為人不能為反對而反對
尤其不能為一些你不了解的事情而反對
例如父母不喜歡你交往的對象
我會希望他們是在了解他之後才來談為什麼不喜歡
(當然若是因為家境、外表等理由的話就不用談了)
例如父母反對你想從事的工作
我會希望他們真正了解這份工作能做的事有哪些
而不是用社會上的刻板印象來衡量一個職業的價值
或甚至用宗教上的理由來反對
具體說出原因也許比較能讓人信服

最近我有一個新的體悟
有很多事情其實都只能靠自己決定
如果讓別人逼迫你去做什麼事情
最後的結果只是能「怪」別人當初為什麼逼你
因為你不用自己負責任 因為是別人逼你的
但是 人生是自己要過的 別人並不能幫你過
他充其量給你建議 告訴你什麼對你最好
但最終要去做的人也是你自己 要過這樣的生活的人也是你自己
別人怎麼說都只是建議 沒有人能贊成或反對你做什麼決定
因為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最後承擔的人也是自己
那個給你建議的人完全不能代替你承擔後果
所以要作什麼自己決定就好 給建議的人應該也要有這種體認

我很希望能做一點不一樣的事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多采多姿一點
當老一輩的人說 我只想平淡的過一生時
通常那是因為他們已經經歷過不平凡的一生所得到的感觸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就希望後輩不要冒險不要逞強
就安分守己平淡無聊的過一輩子
是不是也對他們不太公平
你自覺是在保護他們給他們最好的 但也許這不是他們想要的
人的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所以我也從沒抱怨過什麼
我選擇了 失去了一些 也得到了一些
重點是你要看那些你失去的 還是那些你得到的

我覺得自己又長大了一點 若是以前我一定會心灰意冷
因為受到別人的不信任與批評而失去自信 懷疑自己的能力
但是這次我沒有 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 相信自己的能力
因為我想要變成一個樂觀的人
不用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就算沒有別人的支持我也能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