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2007.06.15)

今天的行程是南海跳二島(七美、望安)
澎湖當地快艇業者的行程包括跳二島、跳三島及跳四島(+桶盤、虎嶼)
且都是當天來回
由於我們打算在望安過夜
必須半途跳船 但是價錢還是一樣
所以若想住外島就必須自己多負擔一些船費(望安→馬公)
另一種方式是搭交通船南海之星
但我算過了價錢更貴 交通船馬公至七美就要四百多元
非常不划算

我們搭八點半的船 大概六點就起床了
八點開車回租車公司 由他們送我們到碼頭等候
後面就是我們要坐的船


從馬公到七美航程約需1小時
阿嬤跟阿翔坐在外頭 我跟姊姊跟阿公坐在有冷氣的船艙裡
阿公這幾次坐船都沒暈船 還挺厲害的
我也忘記跟他說我有準備暈船藥了

到達七美後我們租了兩台機車
覺得這樣比較方便自由 且也比搭遊覽車便宜
遊覽車:$150/人 機車$150/2人

老爸可能很懷念年輕時騎機車狂野的時光
一騎上車就唰的一馬當先衝出去
我跟姊姊還慢條斯理的戴安全帽
我還跟姊姊說:「奇怪,不知道路的人怎麼跑這麼快!」
老爸馬上就發現他的嘍囉們都沒有跟上
於是又折回 我們才提醒他們忘記戴安全帽了啦

七美觀光的第一站是七美人塚
不過在這裡最重要的行程是課掉早上買的飯團
因為坐船前不敢吃太多 現在肚子超餓

七美人塚後面的....「石堆」

阿翔腳邊有他堆的小石堆(不過好像倒了)


接下來是第二站--石獅


還有看不清楚的騰龍


路上還會看到許多羊咩咩


這是小台灣(形狀真是像個十成十)


這是最有名的雙心石滬


不過當天去的時間是滿潮
所以有點看不清楚
事實上我去年去的時候是退潮
所以這些景點都很明顯
雙心石滬甚至可以下去玩
所以想去澎湖玩得盡興 漲退潮的時間掌握很重要

我們在七美只停留了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逛完景點就回碼頭等候
坐遊覽車的人姍姍來遲
延誤了一些時間才開船

到望安後我們先找到致仙屋的碼頭聯絡站
請他們安排車輛來載我們回民宿
並順便跟他們租了兩台機車

這就是我們民宿前面的海灘
叫網胺口海灘(總覺得像是望安的舊稱)


這是另一面


我們在致仙屋簡單吃過午飯
在老闆聯絡之下 我跟老爸前往將軍嶼浮潛
姊姊不方便 老媽要照顧阿翔
所以只有我跟老爸一起
而且老爸本來還不太想去 因為老闆說聽說很漂亮才心動的
到將軍嶼浮潛需自費望安到將軍的船費
但不貴啦 因為也才坐五分鐘而已
潛水教練親自來接我們 後面的行程就請看前面的「浮潛癢」囉

至於老媽他們則是開始望安景點觀光
他們首先來到的應該是天台山


這個是仙人掌跟他的果實


這個是一大叢的天人菊


還有到中社古厝


這是有名的曾家古厝,窗戶上刻著「曾」字


逛完景點 買了我交代的爆米花球
他們就回到民宿 下海去囉


小朋友還是最喜歡海灘的吧

等到我們會合以經是五點多了
我們晚餐還是在致仙屋用餐 因為這裡荒涼的緊
也沒什麼別的餐廳
不過外島的寧靜與海的聲音都與馬公不同
這也是我堅持住一天外島的原因
不過遇到一群大學生畢業旅行 他們在外面烤肉放煙火
我本來想到海灘躺著看星星
但是有點冷 而且好像有點危險就算了

晚上我們又騎車出去兜風
本來想去天台山看星星 但大人覺得太荒涼了有點危險
所以又折回中社古厝 古厝區設置燈光
所以晚上又別有一番風情
我們又隨意繞了幾圈才回民宿休息

阿翔很快的自己睡著
我覺得他睡著的樣子很像天使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