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幻夜》很早就看完了
不過他似乎牽涉到《白夜行》的內容
所以不知該下什麼評論

故事大綱

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清晨,阪神大地震。宛如人間煉獄的斷垣殘壁中,水原雅也為自保犯下殺人罪行,卻被一名女子當場目擊。女子自稱新海美冬,雙親亦於這場震災中罹難,舉目無親的她願意為雅也守住殺人的祕密,兩人約定拋卻家鄉的一切前往東京展開新生活。然而前方等著雅也的,卻是一個個形同幻影的夜晚。

美冬憑藉其美貌、肉體與手腕魅惑男性,一步步構築她的上流夢想帝國;而途中所有的阻礙,都交由雅也暗中協助處理。雅也深愛美冬,但他的生活卻從此見不得陽光。美冬的白天正是雅也的黑夜,連繫兩人世界的,唯有一樁又一樁依照美冬指示的冷酷罪行。

刑警加藤嗅出這數起案件的連結——凡是碰觸美冬的過去的人,都逐一從世上消失;而另一方面,雅也愈愛美冬,就愈想知道她的過去。加藤與雅也兩人都決心查出這名女子的真實身分……
她,到底是誰?


要說是推理小說嘛
其實所有的事情我都猜得出來是美冬幹的
即便是美冬身世的秘密
也大致想得到
至於東野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
我想等我看完白夜行之後
也許有比較多的感想



伊阪幸太郎的作品仍維持他一貫地...奇幻與搞笑
但是我實在是不太能認同他的搞笑風
感覺像是....為了搞笑而搞笑
這也是我不大喜歡「天才搶匪倒轉地球」這本書的原因

這本書是以各式各樣的殺手組成
專門讓人自殺的殺手「鯨」
以下毒為主的殺手「虎頭蜂」
擅長全家滅口的殺手「蟬」
還有專門推人去撞車的推手「槿」

愛妻被黑道界毒品老大的笨兒子酒醉駕車撞死的鈴木
辭去老師的工作潛入老大的公司
想要找兒子報仇
但還沒下手就被懷疑身份
公司正想要證實時
笨兒子就在眼前被推手推去撞車死了

老大發出命令懸賞推手

所有的殺手都為了各自的理由動起來了....

這本書的內容情節還挺有趣的
伊阪喜歡將各個不同的故事在最後串連
所有的故事都是因意外而結合在一起
不過....
我只有一個感想

《奧杜邦的祈禱》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