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好一陣子的Plurk、Twitter、Facebook、、、

驚覺自己一點都不想要嘗試時

才發現自己可能已有老化的現象

所以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看這些東西到底在幹嘛


重灌狂人:什麼是Plurk「噗浪」?如何使用噗浪?

維基百科:Facebook

 

其實我還是不太懂為何大家會喜歡用Plurk

這似乎是一個類似BBS的看板

只是被設定為好友的人才可以留言

其他加入者則可以瀏覽

重灌狂人說Plurk已經取代MSN成為他生活的重心

但在我看來

Plurk基本上就是一個給大家公開閱覽的版面

與MSN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一對一的交談

(當然也可以鎖留言,但那就多了一道手續)

而且讓很多不認識的人跟你照三餐問好有這麼開心嗎?

我從以前學生時代玩BBS

網友就大多侷限於認識的朋友

也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先認識了    才會在網路上聊天

從網路上認識並有比較深入交談的朋友只有三個(數目少得自己都數得出來

然後被其中兩個追過(哈哈~絕對是當年勇)

另外一個則從頭到尾沒有見過面

 

後來玩ICQ    就完全是不認識的朋友交流

我認識了香港人Andrew    到現在還有聯絡

寢室學姊認識了在台任教的德國教授

最後跟著他到英國留學去    不過後來也分手了

 

進化到MSN之後    又回到完全是朋友的狀況

只有主動交換的email才可能加入

 

至於blog就是我寫日記跟練習寫作的地方

給自己看也給親朋好友看(當然也會有陌生人路過的情形)

讓認識的人知道自己的近況

但基本上成員還是以自己的生活圈為主

 

再回到Plurk

我想也許那就像是去瀏覽別人的小型blog(的確也有人這麼形容)

只是對方可能只是寫些生活瑣事

今天去了哪裡    看到什麼    吃了什麼東西

雖然很即時    但....不是很無聊嗎?

不過似乎可以跟發信人溝通對談    也許有人很想認識版主吧

對於我這個凡事注重感覺面的人來說

現實中交往的朋友    還是重要多囉~

 

哪天周遭的朋友都在用Plurk時

也許我也會開始迷上那個吧


我去註冊了

http://www.plurk.com/dieKartoffel

雖然也完全不知道能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