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找出我收藏已久的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卡帶(我以前超愛他的)

可不是因為郭天王來台灣參加聽障奧運

而是因為阿翔在畢業晚會表演了這首歌後就一直很愛唱

想看表演在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chi531532/26241687

(不過要有密碼才能看喔,因為我阿記怕被人轉貼)

 

結果也翻出一塊自己轉錄的「情深幾許」粵語情歌專輯

我到現在還記得喔~這是某位在國中時代就超愛看港劇的「黑屁股」同學借我的

裡面每首歌都是男女對唱,都很好聽

重點是有當時我因黑同學介紹而收看的港劇「我本善良」主題曲

許志安、梅豔芳合唱的「笑看風雲變」


 

在那個年代,沒有有線電視,只有第四台

黑同學因有家裡開錄影帶店的舅舅提供片源

我則是只能倚賴家裡的第四台

我當時非常喜歡這部港劇

因為黑同學的關係,跟著注意到女主角卲美琪,然後發現溫兆倫有夠帥

(黑同學還在我畢業紀念冊上寫希望邵美琪跟鄭伊健結婚...ㄎㄎ...都幾百年前的事了)

 

「我本善良」的劇情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當時一直對於邵美琪被槍打中背部卻眼睛瞎掉的劇情感到疑惑

視神經是有連到背部嗎?


有網友做了這個,我才知道溫兆倫叫「浩男」,邵美琪叫「伊明」

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阿....


 

試著搜尋專輯裡頭我也很喜歡的歌

林憶蓮與倫永亮合唱的「此情只待成追憶」

結果還真的有,雖然影片有點跳

但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覺得一樣好聽,真的是....好歌永流傳阿

 

 

那天把整張專輯聽了一遍

一邊寫信給小學同學

總覺得....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每天埋首書間,因著一點小小娛樂就很開心

此外,還找到以前寫了卻未寄出的唱片公司回函卡

在我最常收聽的廣播節目還寫著「翡翠湖」、「知音時間」跟「歡樂電波」

前兩個我還有印象,最後一個是什麼鬼?


PS. 大家都說同樣也是溫兆倫演的「義不容情」比較好看,可是那時第四台沒播阿

主題曲一樣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