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搜尋了一下「食尚玩家」的網頁(無法直接連結,請上該網站後打「南機場」搜尋吧)

才發現我昨天看到的報導其實是今年3月2日的節目內容(好久遠阿~)

節目中介紹了「來來水餃」、「甜不辣」、「阿媽果汁吧」、「炸物老店」

「好吃炸雞」、「古早味烤玉米」、「臭豆腐」、「永康街芋頭大王」

除了甜不辣、果汁吧跟烤玉米外

其他都是我們住在萬華時的主食喔

 

話說「水餃店」在南機場夜市本就超有名,除了來來水餃較為大家熟知外,

在那附近還有三家水餃店,不過一直都是來來的生意最好

桌上有大把蒜頭隨你拿,酸辣湯也很好喝,

剛到萬華時這家水餃的確是不愛吃飯吃麵的我跟Micky最主要的食物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水餃好吃

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家水餃裡包了豬肉、韭菜、冬粉、蝦皮還有蛋

有沒有這麼豐富阿~ 而且他們店前面就一個大鍋子

老闆每次都豪爽地倒下一堆水餃

我好像也是那時才知道原來煮水餃要加三次水才會熟ㄟ(哈)

 

節目中沒有介紹的是水餃對面有一家「廣東粥」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小魚乾小菜,常跟Micky兩人各點一碗粥

加個小菜就能飽餐一頓

而且買到老闆都認識Micky了

(基本上我們常去的店老闆都認識Micky,畢竟我們天天去報到)

 

炸物老店就是一家把什麼東西都拿來炸的店

我記得第一次吃是因為Micky看到有「炸米糕」說她超愛吃

不過我覺得還好

我比較喜歡炸肉捲,包著蔥的肉捲~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會注意到「好吃炸雞」不是沒道理

總之南機場夜市裡每次都人滿為患的攤位就是這家「好吃炸雞」

這家除了雞排好吃,還有很多其他種類,例如薯條、洋蔥圈、甘薯等等

這在現在的雞排店似乎很普通,不過在N年前的萬華,一次賣這麼多種的炸雞店並不普遍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如此客人才會絡繹不絕吧

我跟Micky也買了好幾次,我記得那時很愛吃雞排跟洋蔥圈

不過隨著我們兩個的體重開始直線上升,所以後來有稍微收斂一點

但那是沒有用的,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清蒸臭豆腐跟永康街芋頭大王在南機場夜市路尾的巷子內

也在對街而已

我們剛去南機場覓食時還沒有這兩家

這兩家店都是在我們搬去萬華不久後才來開店

但是一開店就驚為天人

將臭豆腐以豆蒔清蒸的方式非常特別

剛開時我吃了好幾次,但因為一份要價60元且又吃不飽

對當時不算富裕的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因此後來就沒那麼常吃了

 

芋頭大王剉冰開店時,我原本也只點自己愛吃的料(因為原本不愛吃芋頭)

但某次看到架上看來又綿密又鬆軟的芋頭泥時

心血來潮點了一次後從此欲罷不能

而且為了能得到最大量的芋頭料,從此只點「芋頭牛奶冰」

不加任何其他的料(不然老闆其他的料其實也很好吃低)

那時跟Micky瘋狂到幾乎每天都要吃上一碗(幸好是合吃一碗)

我想我們的腰圍變粗除了炸雞應該就是這剉冰惹的禍吧

 

除此之外,印象中臭豆腐店隔壁的滷味店味道也不錯

不知現在還在不在

他們是那種滷好才拿出來賣,而不是加熱滷味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滷蛋白」

哈~沒錯,因為從來沒看過有人賣「滷蛋白」

看到時真是超興奮的,而且買久了老闆都會多給我很多量

 

而在南機場夜市我最懷念的應該就是另一家滷味店的老闆娘了

這家滷味一開始是Fang來我家作客時帶來的

還順道提了老闆娘的悲慘經歷,說她因此都會去光顧

於是我好奇之下也跑去買了好幾次

跟老闆娘混熟之後果然老闆娘也開始跟我訴說她悲慘的遭遇

印象中似乎是老公到大陸工作有外遇,跟她離婚又強行帶走孩子(應該還沒離成)

她非常悲傷,後來在朋友幫忙下開始學煮滷味

一邊做生意一邊打聽孩子的下落(應是被帶到大陸)

Fang也是法律系的,所以她也跟Fang問了很多如何能要回孩子的方法

就這樣我每次去買滷味總是不停地在跟她聊天,聽她訴苦

有時人多就幫忙裝幫忙煮

演變到後來我只要一到就先鑽進店裡去幫忙

老闆娘感念我常幫她,所以我點什麼東西份量都會加倍

有次我帶了兩大袋的魯味回家跟室友說只要130時,他們都嚇壞了

一般學生常點一份冬粉+其他菜,因為點冬粉老闆也會加高麗菜

我也是如此,而且老闆娘有時叫我自己煮,我會抓一大把菜下去

記得我最愛吃的是鴨腸,一份50元,老闆娘洗得很乾淨,配上自己炒的酸菜真是好吃

不過老闆娘很愛送我雞腸,我想是因為鴨腸比較費工也比較貴吧


因為常跟老闆娘聊天,也順帶認識了隔壁炸雞店兼賣香菇雞湯的大哥

(還知道大哥的女朋友在長庚當護士)

有次我買了一碗20元的香菇雞湯,因為快打烊,大哥索性把剩下的雞肉都撈給我

雞肉多到蓋子蓋不起來~大哥你太有情有義了


有一次老闆娘臨時身體不舒服,還打電話call我跟Micky去幫她顧店讓她去買藥

結果剛好遇到有個客人要買「豬耳朵」

挖哩咧~我跟Micky面面相覷,因為我們....不‧會‧切

在客人充滿狐疑又不信任的眼光下,我們正準備情商隔壁大哥來幫忙切的時候

幸好老闆娘就回來了~真是好險阿,差點砸了老闆娘的招牌

就這樣,最後一年的晚餐幾乎都是以魯味冬粉及小菜為主

雖然答應幫Micky帶晚餐回家,但往往因為跟老闆娘聊天搞到回家都八點了

可憐Micky辛苦唸書還得餓著肚子等晚餐

搬回家後的第一個過年我曾打電話給老闆娘

她那時興奮地告訴我她老公過年帶孩子回來了

她終於見到孩子,現在正帶著孩子在逛街

我也很替她開心

不過後來因為包包跟手機被偷,我又離開台北,從此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Micky說她曾重遊舊地,但老闆娘的滷味店已經沒開

也許老闆娘有個幸福的結局囉

 

以上敘述完全沒有照片,因為全部都是我的回憶

即使已經離開多年,我也很驚訝這些事情仍歷歷在目(難道我老了嗎)

順帶一提,南機場不只有夜市

早上到中午這裡主打「涼麵」,就是那種眷村人最愛的涼麵,聽說也很有名

涼麵還得配上味噌湯才夠味,不過因為我要上班,所以通常只有假日才能吃到

 

其實除了南機場夜市外,我們那時也常到龍山寺那邊覓食

只是距離遠了點,通常是有多點時間時才會過去

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囉~


PS.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南機場」夜市就可以找到很多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