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在家裡剛好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南機場夜市美食「好吃炸雞」

當場覺得好興奮,還跟我媽說一定會介紹「臭豆腐」跟「芋頭冰」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通通出來了


提到南機場夜市就不由得想起那年我在萬華的日子....

 

話說N年前我跟Micky在萬華民和街租了一間頂樓的小房間

現在想想那房子實在有夠破舊年紀比我還大每月還要9500

不過只要在台北市的房租價格差不多就是這樣

抱歉我遠離台北太久了,這樣的房租價格在台北市算是很便宜了

加上兩個人分攤也覺得還可以接受就租了

沒想到租了之後才發現那房子還真是問題多多....


第一,因為前任房客衛生習慣欠佳,導致我們一搬進去就得先重新油漆跟刷地

(據Micky所言,地板髒到她覺得根本不用脫鞋子就可以走進去)

 

第二,當我們打算在浴室釘釘子掛東西時才發現牆壁竟是空心的,釘子根本撐不住

最後勉強將釘子斜插,用釘子頭抵住格子網

結果是掛了格子網但是不能放太重的東西,有掛跟沒掛一樣

 

第三,因為冷氣裝在客廳,為了吹冷氣Micky一開始就決定把床搬到客廳來睡

某日樓下鄰居來敲門說在漏水請我們檢查一下房間,我們開房間一看才發現

因為連日下雨屋頂竟然掉了一塊下來,房間淹水還淹到樓下去

Micky的衣櫥也遭殃,而且在雨停之前無法修,害我們還得放臉盆接水

 

第四,某日我打開房間,一開燈看到屋裡怎麼一團黑影,嚇得我又趕緊關上門

Micky鼓起勇氣再打開一次,才發現,原來有成千上百隻的白蟻群盤旋在日光燈底下

那情景,不誇張,真的跟龍捲風一樣可怕,而且是從日光燈一路延伸到床板

我想我們兩個最後應該還是默默地把燈關掉把門關上

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吧

 

第五,某日,我跟Micky在客廳床上看書看電視時

我的眼角餘光看到房東不開放的房間門縫有一個黑影咻地竄出

我驚恐地問Micky有沒有看到,她默默地點頭

我問她是不是老鼠?她還是默默點頭

由於床墊是放在地上,所以那幾天我睡覺都提心吊膽

深怕老鼠會溜到床上來咬我的腳指頭

當然我們也採取了「不太適當」的措施

就是把房東不開放的門縫用水泥給封了起來~

 

第六,由於房東保留了一個房間放她的東西

所以偶爾偶爾她會不經過我們同意私自進房拿東西

但更可惡地是還會不經同意拿我們的掃把掃她不知多髒的房間

還在地板上留下黑黑的污漬,真是太超過了

 

第七,說到廚房,原本我跟Micky不想租套房就是希望有個廚房可以自己煮

也看中這房子有廚房有瓦斯爐

沒想到第一次在水槽洗菜就發現水槽下的櫥櫃開始滲水

打開一看,哇,裡面根本就是黑的,還有一堆不知名的東西我也不敢清

不過應該是因為水管漏水,所以只能讓水少量的流才能避免漏水

至於有沒有漏在櫥櫃裡頭?誰管他阿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也只在開始住的頭幾個月有用過廚房

之後就懶得用了

 

雖然有以上七大恐怖事件,但是我跟Micky還是在那個屋子住了兩年

(年輕果然比較能吃苦)

最後一年Micky的同學吳飛雪也因要留在台北補習而借住了一段時間

不知吳飛雪對於那房子有沒有什麼意見

不過現在想想,

那段住在恐怖屋的經驗,要不是因為有萬華美食、早安少女跟好友的陪伴

應該是不能讓我們撐這麼久的吧~呵

 

總算要講到萬華美食了

請期待續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