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手機簡訓

城邦書局10/2-10/10在台中市文化中心辦書展

全部書籍1-4本55折,5本以上45折

城邦可是有「獨步文化」這個專門出版推理小說的出版社

所以我雖然星期六晚上八點才回台中

星期天早上11點半就有飯局

還是在星期天一大早打掃客廳完之後

迅速換裝帶著阿翔一起去逛書展

然後很迅速地逛完「推理區」

抓了四本書

泡坂妻夫--「亞愛一郎的狼狽」

桐野夏生--「怪物們的晚宴」

伊坂幸太郎--「重力小丑」

勇嶺薰--「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

 

其實最後兩本我都看過了

「貓柳先生」的書我還因為太喜歡買了一本送給達人

現在為自己添購一本也算合理

是說我比較不喜歡伊坂幸太郎最近的作品

但「重力小丑」是很久以前我剛接觸推理小說時閱讀的

老實講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所以就把他當作新書買了

 

泡坂妻夫在台灣只出版過一本「失控的玩具」

收錄在江戶川亂步精選裡面,當時被我視為驚豔之作

只是之後再沒有任何一本泡坂妻夫的書籍出版

這幾年因為日本推理小說的風行,獨步才開始翻譯出版泡坂過去的作品

剛孤狗了一下,發現泡坂原來還是一個魔術師,難過作品中的道具總會藏有機關的玄機

但可惜的是他在去年過世了

 

最近在博客來買到的書都是叫座不叫好

個人覺得「轉轉」、「矮靈祭殺人事件」都不是很理想

以後應該還是要去書店,親自翻翻看才能決定值不值得買吧

(是說我挑這幾本書好像也都沒翻過就決定要買了,完全一整個是作者取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