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策劃這個旅程很突然

只是因為我逃避跟長官出國,然後又剛好今年都沒出國,加上想孝敬父母一下

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在這四天出國玩

(不過當初老爸認為在國內玩就好,但事後證明幸好沒有這麼計畫,因為剛好遇到颱風來)

配合這段時間又只有四天的旅程的旅行團不太好找

我上遍各大旅行社網站,最後挑了一個(看起來)便宜又大碗的濟州島行

不過各家旅行社價差很大,從12,000到15,000都有(但是都比不上幾年前竟然只要8,999

各家行程幾乎都一模一樣,都是復興航空晚去晚回的包機,只差在飯店住宿

 

我上網查了一下,便宜的幾乎就是三星級飯店,貴的大概就是五星級

看網路上有人推薦「可樂旅遊」,但是我打去問說已經滿了

打去「五福旅遊」問則說沒人報名可能不出團,差很大

最後找到一個叫「喜遊網」的,上網看看評價有好有壞,但看起來應該會出團,所以就訂了

 

坦白說這次的旅行並不是很愉快

雖然「喜遊網」的客服人員服務態度很好

但是他們行程的品質實在不理想

(某人說我們上次去五福的日本行其實吃得也不好,但我就是很開心,可能因為我愛日本吧)

加上有個討人厭的導遊另整個行程大打折扣

 

其實在後來確定行程時我就對客服人員埋怨過一次

因為她們保證入住Ocean Suite和琴湖度假村飯店,但三個晚上竟然是安排Ocean--琴湖--Ocean

我說這也太扯了,同樣一間飯店竟然還要分兩天來住

而且因為第一天晚上太晚到,第三天晚上又碰上中秋節,導致我沒逛到Ocean旁邊的E-mall

沒買到平價的韓國泡菜讓我很捶胸

 

我們的導遊是位美麗的韓國小姐,我個人覺得她長得很像陳淑蘭(就是家有喜事裡面常滿的外遇對象)

她雖然人美但是並不是個好導遊

感覺因為去過景點太多次,所以介紹都很隨便,就是有到就好,品質不重要

例如她為了補「亂打秀」之前的不到一小時的空檔

就帶我們去自然史博物館逛一圈,真的就是逛一圈就走出來,前後大概不到半小時

可是進去那博物館也是要收門票的,我相信也包含在團費裡

導遊這樣的帶團方式讓我非常不高興


雖然說濟州島本身的景點就不太怎樣,就像我老媽說的

「韓國最大的特色就是韓國字而已」

因為他的歷史根本就跟中國差不多,所有的產業也沒什麼特別

基本上也只是帶著一種度假吃美食的心情而已

但想不到對於餐點也是大失所望

其實各家旅行社的餐點都差不多,事實也證明我們去的店家都是一大群旅行團

雖然標榜小菜可以加,肉可以加,但如果不美味其實也沒人想加

 

有一天導遊說帶我們去吃一間司機介紹的「韓定食」

看起來不像旅行團去的店,但是菜色卻跟樓下照片差了一大截(可能點最便宜的吧)

其他包括行程內的烤肉大餐、海鮮大餐、石鍋拌飯等等都不怎麼樣

甚至有團員指出海鮮大餐的生魚片不新鮮,最後我們通通丟進火鍋煮


更令人生氣的就是最後一天的購物行程

導遊帶我們去的都是那種看起來就是在「打盤子」的專賣店

店裡的小姐都是中國人,把團員關在一個小房間裡

試吃以後就開始狂推銷

這我都可以理解,也知道導遊是靠這個生存

但我不滿的是當我們一行人去了人參專賣店卻沒人購買時

導遊竟然在車上大吐苦水

說她好失望,說真是想不到,竟然20幾個人沒人買

說什麼人參的業績影響導遊的業績,說什麼這樣她以後就只能接人數比較少的團

講完之後還一直說其實也沒關係

那如果真的沒關係幹嘛一直講?

 

之後有一個「城邑民俗村」的地方後來想想也很邪門

本以為導覽的人員會講中文又講得不錯

結果後來還是又帶到小房間裡推銷蜂蜜、五味茶跟馬骨粉

蜂蜜因為是我們這邊的特產,所以我完全不會想買

但是也買了五味茶跟號稱一人只能帶一盒,一盒可以抵八年流失骨質的馬骨粉

因為老媽關節不好,所以聽說有用就多少想試試

其實很貴,一盒大概就要一萬多塊(只是老媽之前吃的藥一個月也要一千塊)

回來查了網路,有中醫師說骨粉這種東西沒有驗證還是不要亂吃(-_-")

但是也有人親身試驗說骨質密度有差

反正我也拿了一罐,打算吃完也來驗骨質密度,跟之前的比較看看

 

體驗製作泡菜更是潦草至極

就是弄一些辣椒醬讓你塗在泡菜上再包起來

包好的還不能帶走,真是奇怪,因為明明說我們可以偷吃剛抹醬的泡菜

然後又回收泡菜,這樣那些泡菜該不會又回到消費者那去了?

而且那邊的泡菜也不好吃

雖然介紹的人說可以拿筆記下怎麼做泡菜

但是介紹的人講話像錄音帶一樣沒有抑揚頓挫,且好像在趕場一樣批哩啪啦講完

聽的人應該也是一頭霧水

當然之後又是採購泡菜的過程,不過我跟老媽都覺得這間的泡菜不好吃

所以只買了一些醃海鮮回家

 

最後的最後呢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在韓國旅遊的習慣是會有一位「拍照小弟」隨行(我們的是拍照小妹)

我在別人的遊記上都會看到他們說這位「拍照小弟」很殷勤,幫忙夾菜

我們的拍照小妹也不例外,而且我覺得她根本沒在拍照

都只忙著幫我們拿行李、夾菜、數人頭、買票

說穿了就是「導遊的助理」

然後最後一天她會把她拍的照片(包括團體照)用photoshop處理過,洗出來賣給我們

一張台幣150

這時候導遊又開始發揮她三吋不爛之舌

不停地說「大家覺得NANA的服務好不好呢?」

「NANA只是來打工的喔,可是她幫我很多的忙」(廢話,因為你把很多事情都丟給她做)

「所以大家不要想說是在買照片,而是在買NANA的服務」(鬼扯,我覺得我就是在買照片)

NANA幫我跟老媽洗了9張照片(包括2張團體照)還貼心地幫你算好總共1,350元

我問其他團員可不可以不要全部?但她們說不知道所以全買了

可是我因為很討厭導遊強迫推銷照片

所以又問了NANA是不是挑我要的就好,她點頭說是

我就跟老媽討論了一下把我覺得醜的都拿掉,因為真的沒必要買醜照片回家

一開始老媽說「又沒多少錢就全買吧」

可是我分析給她聽,說是買服務,但以一個人1,350一團她至少可以拿到1萬塊左右的小費

服務三天可以賺1萬,這生意也太好做了

而且更離譜的是,這個人的服務我們根本可以不用付的

因為夾菜領隊也會幫忙,行李應該是司機要拿,買票數人頭這個都是導遊領隊就可以做的事

可是她們硬要插一個人進來,然後還要我們付這個人的錢實在令我很不爽

這件事讓我充分覺得韓國人真的是個死要錢的民族

所以我想消費就這一次而已

韓國菜我還是在台灣吃就好

 

不過這段旅程也有些不錯的地方,最令人難忘的就是「亂打秀」

這真的是很精彩的秀,而這次旅行團買到VIP的位子我也覺得挺讚

我們是中間前三排位子(不過導遊卻刻意把第一排位子給一個10人團)

這個秀真的很精彩,演員與台下觀眾的互動是一大特色,是我會想再看的秀

 

而飲食方面,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竟然是Ocean Suite的早餐

聽說韓國飯店的早餐很貴,所以旅行團多半帶外用

我們雖然住兩晚但也只有一天在Ocean內用早餐

菜色很豐富,早餐就有燻鮭魚,泡菜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海帶湯裡面還加海膽也太豐盛了

此外還有地瓜沙拉、炒黑豬肉等等名產

連我媽都說我那天早餐吃超多的

 

總之呢,如果想知道濟州島的旅程

只要上網查一查,大家的都差不多,看別人的就好

我的遊記則是要奉勸大家還是不要太相信旅行社

也不要相信韓國人

出國旅遊還是選日本比較實惠(雖然日幣又升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