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Day 1

        一直到要出門前,我仍然無法確定自己已經帶齊所有的東西。在熱得要死的台南,實在很難說服自己把圍巾、毛衣等衣服塞進行李箱中。老媽的朋友才剛從布拉格回來,特地提醒我布拉格真的很冷,因此行前我又多塞進兩件內衣,兩件長袖衣服。其他東西都不重要,但是藥品一定要齊全,外國買藥應該很不方便吧。我帶了感冒藥(兩種)、消炎藥、止痛藥、腸胃藥(兩種)還有蔓越莓錠,全都是預防在國外又有甚麼毛病發作。

完成裝箱,看起來還很空,預留了 "伴手" 的空間!!!

DSCF0026.JPG   

    下午兩點,請婆婆跟我們一起出門,送我們到高鐵站,搭15:15的高鐵到桃園轉705號公車到機場。一路順暢,到達機場時才快5點。搭乘的荷蘭航空KL878班機晚上7點半起飛,起飛前30個小時可在網路上線上登機,雖然網站上明明說線上登機可以選位,但我們登入時根本沒有其他位子可選,惟一可選的是要加錢的加大位子,真是不懂這樣有啥位子可選。不過我們還是辦了線上登機。

        如果已經線上登機可以排另一條快速通道,人比較少,可節省時間,且如果已經線上check-in,可以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就好。(但是我們還是提早兩小時到) 行李check-in之後還會給你一張登機證。之後照例又跑去C3門的Hello Kitty店合影留念,看看跟兩年前去日本時照的相有何不同。PS. 荷蘭航空在台灣似乎沒有地勤,是由華航代為處理。

DSCF0042.JPG  DSCF0051.JPG   

        荷蘭航空是以藍色為標記,空姐年紀都較大身材也不怎麼樣,但是空少卻都挺帥的。尤其服務本區的空少和藹可親又帥氣,實在很讚。荷航有個人影音設備,且電影也有中文字幕還不錯!!! 坐了三小時之後,飛機在曼谷停留,我們位子沒變,但是必須下機後再上機,感覺跟轉機也差不多,而且我們不知道下機後要去哪,看到機上的空姐跟機長,跟著他們跑,結果愈走愈奇怪趕快又回頭,幸好看到同機的人跟著他們走,才找到登機門。不過這一停留又是一兩個小時,感覺跟轉機也差不多嘛當初就是為了不想轉機兩次才搭荷航的。坐我們隔壁的人也是要去荷蘭,感覺是個商務人士,機上發的點心跟熱毛巾他都不要,飲料也不要,耳機也不要,就是看他的書或睡覺。此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在機上大家就猛睡,但是我還吃了消夜隔壁的兩位男生都睡死了,只有我吃!!!

曼谷的新機場,造型很前衛新穎 (台灣的二航廈真是比不上阿)

  DSCF0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