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又坐了大約12小時,膝蓋也痛了,脖子也痠了,電影也看了三部了,終於抵達阿姆斯特丹Stanpol機場了。

        抵達之前機上會放映如何轉機的說明影片看來在荷蘭轉機的旅客非常多,荷蘭機場有最先進的自動登機設備,只要放入護照,輸入要去的目的地縮寫,就可以選位子跟列印登機證。本來怕轉機時間太短,因此我們訂了三小時後到布拉格的飛機,下機後就非常優閒,先上個廁所把機上吃的東西拉一拉,然後找尋機器列印登機證。放入護照,輸入地點後還會出現跟你同行的人的名字,選擇後位子會安排在一起,當然照例也沒別的位子可選,所以我們只把登機證印下來。

        在荷蘭機場的商店逛一逛,每間都很有特色。尤其我們看到木鞋造型的室內拖鞋真的超想買的(但是也超貴的),回程看有沒有機會買。

荷蘭機場果然是滿滿都是KLM的飛機~

DSCF0076.JPG  

Stanpol機場內的商店都很有特色 (台灣的又比不上了)

DSCF0091.JPG   DSCF0093.JPG  DSCF0097.JPG    

 

      進入轉機大廳時,入境處滿滿的都是排隊人潮,現在才早上7點耶!當初已有耳聞阿姆斯特丹機場入境人很多,因此我們才刻意選了三個小時之後的轉機班次,不過後來發現也沒必要,因為如果你趕著轉機,是可以經「快速通道」先過海關低。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多一點悠閒的時間逛逛這個熱鬧的機場也很不錯。由於歐盟已經算是一個國家,因此不管你的目的地是哪,進入歐洲國家的第一站就要先辦理入境,最後一站才辦理出境,因此我們算是在荷蘭就進入「歐洲國」了。

      行前已經跟玉山銀行申請了Priority Pass,我們找到貴賓室進去,有免費的飲料 (汽水、果汁、咖啡、熱巧克力、熱茶)、蛋糕、餅乾等等。還有免費網路,我在這裡上了一下網,睡了一下覺。喝了三罐蘋果汁、熱巧克力跟半塊蛋糕。

DSCF0108.JPG  DSCF0105.JPG  DSCF0107.JPG   

 

我們搭9點半的飛機到捷克,預定850登機,但是不知為何delay了半個小時。要上飛機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空姐刷我們的護照似乎一直不成功,問我們從哪來,我們說台灣,旁邊的海關人員用電腦試了TWN、TAIWAN都沒有資料,試了很久很久,後來不知道是誰想出試了TPE,才終於有我們的資料可以登機,真是低,好好一個國家被一個城市代言了,真是無奈阿~機上滿滿的都是歐洲人,我們此行到現在幾乎沒看到半個東方臉孔。


DSCF0117.JPG  DSCF0113.JPG    

滿滿都是要去捷克的歐洲人                     捷克航空小飛機

 

12點半,終於抵達Prague。出關很順利,因為其實在阿姆斯特丹已經入境了,所以在這裡也不用檢查護照,只是等行李等了好久,可能是我們出關太快吧!害我心情忐忑不安,因為坐飛機最怕的就是行李不見,總算等到行李,出關後我們先去領錢,很順利的用土銀跟玉山的卡各領1萬克朗。然後去廁所藏錢。雖然大部分的ATM在出來後的右手邊,但是建議可以去左手邊最裡面的ATM領錢,因為廁所就在隔壁,領完錢後可以直接進廁所藏錢,不用像我們在最右邊領完錢後還得到最左邊的廁所藏錢。

從機場進入捷克市區有三種選擇:
(1) 搭乘公車轉地鐵:票價約26czk+13czk (行李票),75分鐘之內可轉乘任何大眾交通工具。
(2)
搭乘Student Agency客運:票價60czk。SA是歐洲很有名的客運公司,標榜位置舒適服務佳,還可以線上訂票!
(3) 機場快捷巴士:票價45czk。由機場到中央火車站Prague Main Train Station(line C/紅線Hlavni Nadrazi站),大約需35分鐘的車程時間。

雖然搭乘公車地鐵最便宜,但缺點是上下地鐵要拖著行李找尋電梯。甚至有的地鐵沒有電梯,就必須要拉行李了。我們是選擇搭乘SA。在機場問了人發現SA的櫃檯在第一航站,我們走到那去買票,買到12:35Prague的票,從D出口出去後一直往前走,站牌就在高架橋下。要仔細看,站牌上面是寫著「來往FLORENC---KARLOVY VARY」,機場站是SA從Prague開往KV的中繼站。

 DSCF0123.JPG  DSCF0130.JPG  

一走出機場大廳,我們就被外面的冷風給嚇傻了。我的老天阿,這也太冷了吧!因此我們趕快翻行李,把厚外套、帽子、圍巾通通拿出來。

捷克的公車客運都非常準時,因此一定要在預定的時間前抵達。我們順利搭上車,在Florenc站下車後,花了一點時間搞清楚地鐵站在哪(就是往前走稍微右轉),在地鐵站跟站務人員買了車票跟行李票,搭黃線到Karlovo站,又花了一點時間看地圖,找到E5出口上來,往跳舞的房子方向去,終於在下午2點多左右找到我們今天的住宿地點: Pension Merlin 

DSCF0142.JPG  DSCF0145.JPG   DSCF0146.JPG

看到前方的「跳舞房子」了嗎?      找到囉!左邊那棟就是!  

我們的房間在ground floor,雖說是1樓,但是還是要爬一層樓梯。捷克的房子很怪,所謂的1樓店面裡面還會低於路面,但是從大門進去卻還要爬一層樓梯,不知是何緣故。從外面進到房間要經過三個鎖,還挺安全的,櫃台可以借吹風機,房間外有免費的冰箱、餐具跟煮水壺,但是餐具跟煮水壺我們都不敢用,怕別人沒洗乾淨,所以都還是用自己帶來的電湯匙煮水。房間很乾淨,重點是24小時有熱水,雖然浴室第一天有積水問題(水管不通順),但第二天向櫃檯反映後立刻得到解決,因此後兩天洗澡洗得很舒暢!!! 櫃台的人很親切,告訴我們第三天要去CK的站在哪,也推薦我們他們的餐廳很棒,隔天還告訴我們怎麼去城堡區比較好,很不錯!!!

DSCF0150.JPG  DSCF0148.JPG  

放好行李後開始我們在布拉格的旅程。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從住的地方沿著河邊走,只要4分鐘就可以到達國家劇院。我訝異的說: 4分鐘? 她說是阿,不要看這地圖好像很大,其實距離都很近。因為晚上要在Prague State Opera看歌劇,因此我們決定繞一下舊城區,然後在七點左右到Opera

 

第一天像探路性質,我們到國家劇院、查理大橋、天文鐘附近亂晃。舊城廣場上滿滿的都是人,有主持人在吶喊、民眾也在吶喊,我們本來以為是選舉場合,可能有人選上之類的 (在台灣的中毒太深),結果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在廣場看冰上曲棍球的轉播,只要有進一球大家就會齊聲歡呼~~ 哈哈~~ 人家才不像我們這麼熱中政治呢!!! 一路上都有臉上畫著國旗的捷克人,還有人穿著球員運動衣,戴著捷克高帽子,老公一直吵著說他也要去買一頂!

DSCF0159.JPG  DSCF0174.JPG    DSCF0193.JPG  

  DSCF0197.JPG  DSCF0192.JPG  DSCF0203.JPG   

 

       在街上隨時都有這種捷克傳統麵包,用鐵棒捲起的麵包捲,外層沾上厚厚的糖霜,味道有一點焦糖感,現烤現吃,非常美味。

DSCF0184.JPG  DSCF0186.JPG  DSCF0189.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們決定在舊城區這邊隨便找間餐廳填飽肚子,然後趕赴今晚的重頭戲—欣賞「魔笛」歌劇。不過就跟我們的觀光景點一樣,愈熱鬧的地方東西愈不便宜,我行前沒有做好功課,找好餐廳,因此在這邊真是毫無頭緒,也拿不定主意到底是要在餐廳吃還是在路邊隨便吃。繞到接近6點時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我們就在一個不知名的街道上的不知名小店解決今天的晚餐!

DSCF0214.JPG  DSCF0215.JPG  

這好像叫做捷克傳統套餐。一堆肉類加上捷克傳統麵團,之後的每一餐都會有這種麵團,但是我覺得很難吃!應景的是每一餐都要來杯啤酒才行!

 

吃完飯我們步行到Prague State Opera。就是這間啦!都快晚上7點了天色還是很明亮!

DSCF0236.JPG  

DSCF0238.JPG  DSCF0244.JPG    DSCF0255.JPG  

歐洲的歌劇院都具有百年歷史,裝飾繁瑣精緻,我刻意訂了包廂的位子,就是想要體會一下以前貴族看戲的感覺!中場休息時觀眾會到樓下的餐飲部點個紅酒或起司小點心,我們也喝了一瓶可樂!大部分看戲的人都會穿上正式服裝,不過由於觀光客眾多,因此只要不是太奇裝異服,盡量不要穿牛仔褲,大家也都還可以接受。能夠在這樣的歌劇院裡面聽歌劇,真的是一生難忘的經驗!只是或許是一整天的行程太過疲憊,在聽歌劇的過程中,我跟老公都不小心......睡著了~

聽完歌劇,我們步行約15分鐘才回到民宿。已經累慘的兩人,洗完澡就上床睡覺囉!

 

註1:由於台灣不能直接兌換捷克克朗,因此必須先換成歐元,再到捷克當地找Exchange兌換。但是之前已從網友經驗中得知,持可以國外領錢的金融卡直接在當地用ATM領錢,加上手續費之後的匯率並不會比匯兌差,加上歐元我們還要留到奧地利使用,因此在捷克是先用ATM領錢!其實刷卡的匯率也沒比較不好,因此有些大筆的金額也可以考慮用刷卡。幾年後捷克改用歐元之後應該就沒有這些困擾了!(但是物價也會變高就是)

註2:歌劇的票是在Bohemia Ticket網站上購買。可以看到捷克各大歌劇院的劇碼,可線上選位子,需線上刷卡!之後把票卷印下來帶到會場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