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格開始荒廢,應該是從我調回台南開始

回去接了科長,才發現上班真的有可能忙到沒時間看一下電腦

時間就在開會、講電話、與同事討論、看公文中快速流逝

不像先前的部落格文章都是在上班時寫的~~啦啦

不過那時候還沒縣市合併,雖然忙碌但下班後倒也輕鬆

尤其後來租的地方還不錯,當時還沒成為老公的男友也在同一個地方任職

所以兩個人約會的時間變多,下班一起廝混也很開心

不過隨著縣市合併,婚期定了下來,生活也開始有些變化....

首先合併之後我的職務做了一些調整,從科長的位置上退下,又經歷了一些波折

原本想到別的單位去但長官不同意,可能怕愧對我給我更多的權力跟責任 (只是我人微言輕總覺得擔當不起)

幸好當時有準備婚禮跟蜜月旅行的目標支撐我,因此在工作上的小挫折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

也讓我多了一些空閒時間可以準備私人事情

婚假+休假我整整請了一個月,跟老公去了捷克、奧地利,又跟朋友去了一趟澳洲

把這幾年出國的份都用光了....幸好,因為回國後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出國這段期間,有一位科長辭職了。

其實縣市合併後,千頭萬緒,長官要熟悉新老闆,我們要熟悉另一個領域的業務

因此所有的主管都是戰戰兢兢,很多人受不了壓力,年資到的主管已經有人申請退休

也有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還有更多理想的人選擇辭職

總之多了一個缺,雖然有很多比我資深的人在競爭,但是長官還是屬意要我來接

對於那個科的業務我不熟,而且也沒有經驗,加上我懷孕初期害喜嚴重,因此已經一再婉拒

但是長官一直不放棄,最後則是基於回饋長官的心態(幫他分擔)先代理看看

且我也一再告知即將生產,以及生產後可能會請育嬰假的事情

不過我知道長官似乎沒當一回事,他大概以為到時候可以再說服我吧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因為代理的關係

我才能在產假的兩個月還坐領高薪~~

回想去年九月開始代理之後,生活就一整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每天晚上加班不說,連假日都必須出動

且因為懷孕的關係,還連累到老公必須跟著我假日出差

老公常抱怨只有一份出差費卻要出動兩人,沒辦法難得的假日也想跟老公在一起阿

而且當了主管之後有各式各樣的煩惱,我常因為工作的壓力晚上失眠

那時覺得寶寶好可憐,我吃不下又睡不著,寶寶怎麼長得大(結果最後果然早產了)

產假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請育嬰假的事

這事牽涉到許多層面

寶寶的成長、我的工作資歷、婆婆的感受、生活的環境、媽媽的想法等等

因為不是只有請假而已,請假後要住哪裡?請多久?

我是非常想請的,除了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上班之外,還有就是寶寶太可愛了

我一刻都不想離開她

所以假還是會請,只是不是現在

希望寶寶能夠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