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 星期四

 

今天妹妹起床賴了一下,突然說她要用筆筆畫畫

我說好阿,就讓她去畫,然後我去廁所刷牙洗臉

平常跟我寸步不離到即使我上廁所刷牙也要跟的妹妹

今天很反常地都沒進來廁所

平常雖然她會說要幹嘛幹嘛,但只要我去廁所過一下她就會跟過來

今天卻在我刷牙洗臉戴好隱形眼鏡後都沒進來

我弄好出去一看,妹妹正拿著彩色筆塗在手指頭上

看到我還很開心地伸出手指頭給我看

"媽媽,綠綠的"

恩~ 果然綠綠的,我說好那你繼續玩吧

我剛好趁此換衣服收東西

等我弄好後回頭再看她

哇塞真讓我倒退三步

她的手指頭竟然已經變成黑色了

原來妹妹把手指頭塗上很多顏色,顏色混在一起變成黑色了

我說 "阿~你的手變成黑色了啦~"

妹妹很開心地說 "要洗手啦~"

然後起身往廁所走去

幸好買的是可水洗式彩色筆,肥皂搓一搓之後顏色就差不多都掉了

可是對於她的有趣行徑我還是啼笑皆非

 

10/18  星期五

 

今天妹妹起床後還是說她要拿筆筆畫畫

我警告她 "不可以把彩色筆畫在手指頭上喔~ 要畫在紙上"

她很大聲地跟我說 "好~~"

然後我放她下床,自己去刷牙

今天她還是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得很開心

沒有要進來廁所的意思

我盥洗完畢後站在廁所外問她 "你有沒有畫在手上啊?"

妹妹很大聲地回答我 "有~~"

然後立刻起身向我走來

還把她的成品展示給我看

恩~ 今天手指不算黑

但是手臂的地方也畫到了

她還很小心地不讓手指碰到其他地方

就這樣雙手開開地要走來廁所洗手

想到她很誠實地回答我有的時候

臉上還有一種得意的表情

好像完成了甚麼戰利品

不禁覺得小孩真的是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