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中人,沒有好好利用國立台中圖書館是我的錯

不過也真沒想到國中圖裡的推理小說量竟然比我想像中還多

且中央單位就是不一樣,每本書都一次購兩套

雖然比較熱門的島田莊司與東野圭吾等人的新作還是得用預約才能拿到

但至少不像以前在成大時,預約大概都得排到三個人之後

 

昨天去了一趟國中圖

光在架上就一次拿了六本書(但我只能借五本,因為有一本還沒還)

對,不用預約,在架上就可找到想看的書

不知是不是台中人也不太看推理小說呢?

 

以下是我昨天找到的書

森博嗣【扭曲小屋的利鈍】

hiroshi.jpg

Hiroshi的書在國中圖似乎不怎受歡迎,一整套孤孤單單躺在書架上

本書是作者將犀川萌繪系列與瀨在丸紅子的結合,頗令人期待!

 

岸田琉璃子【密室的安魂曲】

co.jpg

皇冠「推理謎」系列,我還沒看過岸田的任何一部作品

但是對於「推理謎」系列之作仍有信心(恩~尋狗事務所除外)

 

西澤保彥【神的邏輯‧人的魔法】

p.jpg

其實昨天會跑去國中圖就是因為在網路上查到這本書架上還有

於是下班後迫不及待前往搶這本書

我很熱愛西澤保彥的書(詳這篇

目前還沒看過的只剩這本、【她死去的那一晚】及【羔羊們的聖誕夜】

比較令人失望的作品是【啤酒之家的冒險】

本書型態類似生活推理,一群人在深山的空房子裡發現一個冰滿啤酒的冰箱

於是眾人開始推理到底是誰,為了什麼原因而要將啤酒放在這

每個人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是最後沒有答案

雖然好似因某位不知名人士的介入讓某個人的推理看來正確性最高

但作者仍然沒有具體的加以證明

這跟西澤在【解體諸因】中的某些短篇有些類似

這樣的寫法在短篇故事中還能被接受

但如果長篇故事還用這種手法就顯得有些不負責任了


乙一【天帝妖狐】

tdsg.jpg

昨天去國中圖本還要找乙一的另一本【GOTH斷掌事件】

這本書竟然被列為限制級放在7樓,所以好幾本都沒人借走

但是我昨天在3樓就已經拿滿5本,根本沒機會上到7樓耶

本書包含兩個短篇,第一個短篇是牆上的塗鴉事件

不知為何我已經看過此篇(也許是在書店裡翻完的)

第二個短篇則是描述一個與狐狸狗大仙交換條件而獲得不死之身的少年的故事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愛的乙一作品仍是【ZOO】

包括「小飾與陽子」、「Seven rooms」、「神的話語」、「So-far」

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家裡已經有【ZOO】、【平面犬】、【被遺忘的故事】、【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下一本令我動心的作品是什麼呢?


篠田真由美【假面之島】

fff.jpg

以前在成大時

將篠田真由美的「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系列給補完全

但之後在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這一套,應是不太暢銷吧

在國中圖也是一整個系列孤伶伶躺在架上

這麼好的一套書真是可惜了(不過也沒這麼好啦)

我挺喜歡作者將具有各國風情的建築風格放入推理小說的手法

也喜歡文弱的偵探櫻井京介與大男人深春之間默默隱藏的情愫(咦?)

個人接觸她的第一本作品是【原罪之庭】

讀完後驚為天人,迅速搜尋作者的其他作品,但是卻都不及這本

京介與深春認識的【灰色之磐】也遜於此作只可排名第二

本書是我離開成大後接續閱讀的系列之作

也許在閱讀之餘也能回憶在成大的點點滴滴喔

 

 

以前不管在成大或者現在在文化中心,往往都是要前後左右來回個好幾趟

才能勉強在不起眼的兩本書籍縫隙中找到隱藏其間的推理小說

在成大是因為太熱門,書籍一直處於預約狀態,根本無法回到架上

在文化中心也是如此,但另一個原因則是書太少

因此能夠在架上一次搜尋到這麼多(想看的)推理小說真是讓我感動莫名阿 

昨天我一到達日本文學區就開始一直走一邊抽書出來

隔壁的先生小姐還在選書時,我竟然已經拿滿一整手的書

我覺得我現在對於推理小說已經有感應力惹........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