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在國中圖借的書,除了自己看,還給阿記跟阿霸看

看到阿霸捨棄電視與電腦坐在床上閱讀的模樣,我們全家人都嚇壞惹....

 

阿霸看了我孫子武丸的「彌勒之掌」與奧田英朗的「那一夜我們黑吃黑」

阿記看的比較多,除了地雷森博嗣的「扭曲小屋的利鈍」我阻止她之外,應該全部都看過了

顏九笙的看法一樣,我想我對森博嗣的愛也已成往事了~~(遠目)

之前我也提過,我很受不了他筆下嬌縱的萌繪,但感覺得出來森博嗣很寵愛她

不斷強調她是個長得很迷人,舉止優雅,敢愛敢恨、喜歡保時捷引擎的個性女子

但偏又喜歡賣弄推理知識,靠著署長叔叔的關係以及美貌纏著警察聽取案情

(更奇怪的是警察還會特地來跟她報告,書中是說因為萌繪是警察的夢中情人)

但她的推理總不敵她的情人(犀川老師),因為她的情人是一個只要從電話裡聽到案情就可以把推理案件的神奇天才

聽我描述至此,應該也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很受不了這兩個人了吧

至於V系列,我喜歡紅子多於萌繪,雖然他們一樣優雅、漂亮、聰明

但紅子離了婚、帶著小孩、以前是個千金但後來只能住在大宅旁的小房子(忘了什麼原因)

只是還有個會武術的管家跟著(萌繪也有個管家在照顧她)

前夫是個刑警,應該是因外遇與部下生了一個女兒而離婚

但辦案卻常需借重紅子的智慧破案,讓部下很吃味

紅子似乎還愛著前夫,作者在這方面沒有很清楚的交代兩人目前的心情

我比較喜歡紅子,個性不強求,也不嬌縱,可能跟當媽媽也有關係吧

萌繪與紅子原本是兩個系列的主角,但在「扭曲小屋的利鈍」中有了交集

不過還是不知道他們兩人有何關係,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不過不過,我還是想推薦森博嗣的「封印再度」與「女王系列」

是很令人驚豔的作品

 

沒有接觸過推理小說的阿霸稱讚「彌勒之掌」是本有趣的小說

不過我想他看了「殺戮之病」的話應該笑不出來吧~呵呵

 

岸田琉璃子【密室的安魂曲】其實是篇不錯的作品,因為是參賽作品所以本格的很厲害

作者設計了多達四個密室情節要讓讀者一一破解,最後的謎底令人有些哀傷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本書中所有的女性,不知這是否是岸田刻意地導向

(這句有雷)也許是要對照男同志伴侶的感情,更為真實純粹,也更令人感動

無論是享譽國際的畫家麗子、嫁給財團少東的由加,或是棄畫筆改行設計卻遭裁員的麻美

都有其人格的缺陷,能夠讓讀者這麼不耐,我想作者的描寫是有一定的助力

 

我很喜歡西澤保彥【人的邏輯,神的魔法】

且看這本書的介紹:

「我,御子神衛,今年十一歲。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在日本神戶的我,某日突然失去了記憶,恢復意識後被一對從沒見過的男女交給了『校長』,把我帶到這個『學校』和大家一起過日子。某天,一位新成員的加入,徹底動搖了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在充滿美國南部風味的地區,佇立在荒野當中的「學校」,一名十二歲的小學生御子神衛甦醒之後……發現自己從日本的小學被帶到這所神秘的校園當中。而同樣被帶進這所「學校」中的學生共有六名。在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當中,他們的作業居然是──尋找犯人、解開謎題(?)

難道這裡是偵探學園嗎?

此時,「校長」宣佈有一名新生即將入學,並喚醒了潛藏在「學校」當中的邪惡東西……

 

 

書中五分之四的情節延續著他一貫的奇幻風格,讓人摸不著頭緒

(不過當初是衝著「偵探學園」而想看的)

令人驚訝地是  其實作者從介紹文字就開始欺騙讀者(所以出版社也是幫兇?)

如果看了書背才開始閱讀,想必應該會完完全全地陷入陷阱當中吧

在最後的五分之一謎底終於解開時,讓人有種暈眩的快感

情節是如此的合乎邏輯,讀者只能讚嘆「原來如此阿!」

真不愧是我的新歡呢

 

話說回來上禮拜城邦回頭書展下殺到5本以上45折

大部分展出的書籍我都看過了,但因為看到非常喜歡的「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覺得不能讓這種好書孤伶伶躺在書架上

於是就決定買來送micky

另外還買了「剪刀男」跟「影子」

可以說我最近愛上了「敘述性詭計」的書吧

不過千萬不要先入為主地想猜測謎底

因為愈是想突破敘述性詭計的讀者,反而愈容易掉入作者所設下的陷阱喔

 

還有竟然忘記去圖書館拿預約的「異人們的館」

真可惡,又得重新排隊了

 

 

延伸閱讀

發現森博嗣

我的新歡—西澤保彥

道尾秀介《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