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從一封寄錯的mail開始~ 
在我NTU的信箱中某一天收到一封看起來不像詐騙也不像廣告的郵件
內容寫著: 

楊教授 道鑒:
本學擔任教授開設之工程數學課程助教,
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尚請教授通知。
敬請 教安 
                      助教 蔡○○ 敬啟 

末了還附上手機電話
當然我沒那麼無聊打電話去確認
不過該封信的收件人欄很明確的寫了我的名字,後面加上教授
也就是寄件人明顯地認為我就是那個教授 
我的名字念起來普通寫起來複雜
一般而言很難遇到同名同姓者(但是還是有低,所以我並不驚訝)
而由於學校的校友信箱帳號規定以名字或名字縮寫為限
我選擇的是以名字拼音方式為郵件帳號
也許是這樣導致該名助教以為這個帳號屬於這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 

『同名同姓』+『工程數學』+『NTU』 

我心裡有一個不祥的聯想
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沒錯
於是我立刻上NTU網站查詢課程系統
我以「工程數學」為條件搜尋
果然在開課教師欄看到我的名字
不過進一步點閱時則受到限制(限本校教職師生才得查閱)
但其實在這時已經差不多證實我的假設
因為開課的系所是「機械系」
我立刻又上機械系網站查詢師資名單
不過上面並沒有該名老師的資料

這時只得藉助孤狗大師的神力了
以我的名字搜尋
通常大部分出現的是一個研究歌仔戲很有名的教授
不過我再加上「機械」條件的搜尋
很快的就找到一個NTU教評會的會議記錄
這個會議記錄有兩個巧合
第一是時間在96年的1月26日 → 也就是micky的生日
第二是出席名單有我以前的老闆 → 所以他一定知道有個跟我同名同姓的新聘教師

在記錄的最後果然發現那個名字新聘為機械系助理教授
括號中註明了生日(果然跟我同年)
學歷中也註明了曾在機械系擔任助教

至此事情已臻明朗
這位助理教授果然就是我認識的那位跟我同名同姓者
我念大學時有這麼一個人
很巧合地我們還同年
我們並不認識,但有一些共同的朋友
有一面之緣,但我已不記得她的長相
她功課一直很好,似乎也念了研究所
原來她去了美國念博士,回來後也順利覓得教職
並且已經是一位助理教授了

一個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
原來是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的人
不知不覺中大家都已經飛奔而去
只有我還在原地漫步前進
我做什麼事情總晚人家一拍
跟著別人的腳步前進
到現在好像還一事無成
雖然自己只想要小小的平凡的幸福
不過到現在似乎也還沒追求到
暮然得知她的消息
還是讓我震驚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