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17要去花蓮鐵人三項
聽micky說太魯閣號的火車票很難訂
因此決定今天早上六點起來訂車票

這真是個大工程
首先我先在前一天晚上查好時刻表
寫好要訂的車班、站名代號
(經驗一:直接用車次訂票比較快)
以及萬一沒訂到的備用車班

因為最近電腦都會自動更新
不知道在下載什麼東西
搞得我網路跟使用的速度都會delay
所以前一天晚上索性先把自動更新關閉

本來想先把網頁開好
但是台鐵時間過了會把網頁關閉
所以就先把網址記起來:railway.hinet.net

之後就讓電腦休眠去

我把鬧鐘時間訂在5:45
因為我一向對鬧鐘音樂有聽而不聞之定力
且還要預留開電腦的時間

果然隔天早上聽到鬧鐘聲音時
我還悠閒地欣賞了一會兒
(因為我的鬧鐘音樂是Sarah Brightman的Sarai Qui(feat. Safina))
才突然想到 對呴 要起來訂票
於是趕忙起來開電腦

不過我知道還很早
所以先打117對時
再轉一次鬧鐘轉到59分時響
然後再躺回去睡
不過想當然爾睡得不是很好
所以最後還是起來
一邊不停地試試看網頁
還是都不能開

不過等到59分時再開網頁就可以開了
此時可以先輸入身份證字號、起訖站、日期、車班等資料
如果一直按下去到最後還是會告訴你時間還沒到
所以輸入好後就先等一下
此時再開始打117聽時間
(經驗二:在59分時先開網頁把訂票資料輸入好)

等到聽到「下面音響,6點,0秒」時
我就按了enter
輸入識別代碼
再按enter
結果竟然又告訴我時間還沒到
於是趕快按兩次前一頁後
再按一次enter
再輸入一次識別代碼
再按一次enter
終於出現「您的車票已訂到」頁面
呼~嚇死人了
(經驗三:要一邊聽時間一邊動作)

訂完後整個人也醒了大半
想說來查查看剩餘車票
此時離我訂完車票不超過一分鐘
我再查詢
發現那一班車竟然已經沒有剩餘車票了....

挖哩咧~真是驚險萬分

不過想到全台有幾百個人跟我一樣在桌子前面一邊聽電話一邊打電腦
那場景也挺好笑的

(結論:hinet伺服器夠力,因為這麼多人同時在訂票也完全沒有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