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99.jpg 

昨晚全台(大部分的)上班族應該都陷入狂歡中

多了一天的假期,有人一看到放假消息就開始趕訂包廂約唱歌

早上被窗外呼呼的風吹聲給吵醒,而且竟然就睡不著了

風聲實在是很大聲

把窗戶打開也不是,關上也不是

風聲夾帶著東西摔落的聲響

是有點擔心停在路邊的車車

但是卻一點也不想下樓察看

昨天貪看閒書搞到很晚才睡,早上又被風聲吵到無法睡到自然醒

可憐的小虎也被嚇壞了,坐在我的床上一直盯著窗外

一有聲響就會全身緊繃

直到過了中午風聲漸歇,他才終於放心地在我床上安睡

 

想起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時候

颱風來襲前總會意思意思到全聯做些防颱準備,買個牛奶、餅乾或麵包

但不吃泡麵套房又無炊具的我

仍然會在風雨交加時外出覓食

而勤勉的台灣人也總是沒有讓我失望

就算颱風來,樓下的清心、紅太陽、茶的魔手、必勝客、夢東籬、7-11、宏豬會社

和我最常吃的牛肉麵通常都有開

倒也不愁會被困在家裡

 

但回到家就更不賴了

即使是颱風來襲,老媽依舊能變出一桌的豬腳、小魚乾、蕃茄炒蛋、炒筍片及香菇牛蒡排骨湯

就像在風雨交加的夜晚躲在屋子裡一樣,格外幸福

 

但是回到書桌前

心裡還是空空的

頭腦還是昏昏的

做了一個不會實現的夢

醒來都覺得自己很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如果能回到過去的話很好

但如果不行的話

也許就讓時間再走快一點吧

過去的痛苦會淡忘

未來的一切有願景

但當下卻是最難熬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