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朱天心的《獵人們》有感....(謝謝jane的禮物)

就如同序言所說,有些描述,必須是養過貓的人才能理解

作者用親暱地「尾巴巴呢?」換來貓咪的尾巴招呼

我也曾經懷疑過我家小虎是否真聽得懂我在叫他

所以試驗著換了好幾種稱呼,只是他總是懶洋洋地拍打個兩下算數

眼睛卻連看都不看你一眼,似乎說著「聽到了啦,沒看到我在拍尾巴了嗎~」

辛亥小貓尾巴翹著半天高興奮等待餵食卻也不忘呵氣威嚇的樣子也令人啼笑皆非

 

我家的阿虎與阿咪,來到我家已近十個年頭

但我長年離家所以和他們一直沒建立太親密的關係

以前每次回家只敢抱抱個性較為溫順的阿咪,阿咪可抱可摸,但條件是不能太久

否則她溫柔地臉孔照樣會露出兇狠地表情

只是一把她放下她又會立刻來腳邊磨阿蹭的討食,好像是種交換

「抱了我就給我吃」

 

阿咪的照片 (待補)


阿虎敢愛敢恨,對於陌生人的靠近他防備地緊,想偷摸一下都會立刻換來利牙伺候

回家這半年多,與阿虎建立了奇妙的餵食關係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只要我坐在書桌前,一轉頭就能看到他悄無聲息地賴在身後

一開始是像這影片,時不時就來要吃的

餵久了,習慣了,開始得寸進尺

現在每次我一唸書他就硬跳上椅子搶我身後那一點點的空間,安靜地等候

我每一回頭對上他的眼,他就撒嬌地叫一聲

我回頭繼續看書,他也安靜

忍不住好奇想看看他搞什麼鬼又回過頭去,一對上眼他又叫一聲

簡直像個聲控玩具般地好玩

再接著他厭煩了等待我回頭,索性攀上大腿,自己找個舒服的位子趴下

方便他隨時抬頭用圓滾滾地大眼睛凝視我

我如不理他他就只是安靜待著

但只要逮到我偷摸他的頭,或搔他的下巴

他就趁機開始訴說他的不滿

他也聰明得緊,知道我聽得煩了,低頭開始找拖鞋想打發他走時,

就會自動自發地跳下地面,像個領航員走在前頭

邊回頭確認我已跟上他的腳步,走到他想前往的餵食區

 

IMG_2773.jpg

 

即使已成為阿虎的專屬傭人,他仍然對我不假辭色

最近發現虎的耳朵內常有污垢,所以趁他賴在我腿上時用棉花棒清理

他氣死了,一直呵氣威嚇我

不像老媽給他掏耳朵只敢可憐兮兮地唉唉叫,對我可兇得很

只是兇歸兇,倒也不曾爪子伺候

想我這半年來的推心置腹也算有所回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