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jpg

 

故事簡介

經營西式餐廳『アリアケ』的夫妻慘遭殺害
此時功一、泰輔、靜奈三兄妹正出外觀看英仙座流星群
泰輔雖親眼目擊到從店的後門逃跑的男子
但因無法指認出特定犯人,導致此案無疾而終

14年後,互相扶持的三人,因為靜奈和功一接連不斷被騙
看透世間險惡的三人為了生存,於是利用靜奈的美貌來實行詐欺
最後的目標為連鎖餐廳『とがみ亭』的貴公子戶神行成
藉由功一所設計的作戰,偽造名人身分的泰輔和靜奈成功接近行成
但是
沒想到戶神行成的父親,竟是泰輔那晚所目擊到的男人
靜奈也說『とがみ亭』的料理口味跟父親的料理簡直一模一樣
功一因此放棄結婚詐欺,決定展開追討雙親之仇的計畫

 

很難得地,我先看了日劇才看原著小說

而且我是在看日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改編自東野的作品

因此在看小說時,總還是不免會將功一、泰輔與靜奈三兄妹和演員聯想在一起

1846075679.jpg

1846075682.jpg

1846075685.jpg

 

日劇拍得非常棒,尤其廣受觀眾喜愛的「有明劇場」,其實並非原著橋段

而是編劇自己另外加入的搞笑劇情

但除此之外的劇情幾乎完全忠於原著,只是在犯人的結局方面做了點小改變

我想這也是理所當然,因為推理小說中所有的細節都是環環相扣

小細節帶出最後的完整推理過程,因此隨便漏掉一個都會造成不完美的結局

就如同我看「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版

也幾乎是將整部小說搬上螢幕

我想也可能是東野的敘述本身就很有戲劇張力,因此無須再多作改編

過多的綴飾也無法凸顯事件本身的意義與人物性格間的矛盾衝突吧


1846053061.jpg

 

不過也因為太過忠於原著,事先知道劇情

導致我看原著時總覺得敘述有點不連貫

反而沒有看日劇時的緊張感與期待感

而且對於大哥功一的內心世界反而沒有太多著墨

(也許東野不想太過呈現被害者家屬的內心掙扎吧)

有點小可惜

但另一方面來說,由於日劇已經完整呈現劇情內容

所以藉由看日劇其實也能充分領略這部推理小說的內容

而且日劇裡頭都是俊男美女,又有超搞笑的「有明劇場」

還有其他一些雜七雜八有的沒的

所以看日劇好像還有趣得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