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推理迷不可不看的推理小說 — 綾行人「館」系列

其實我還記得,那時候住在萬華時,在漫畫小說出租店偶然看到了殺人十角館

似乎是micky告訴我很好看,結果就這樣一頭栽進推理小說的世界裡

 

image.php.jpg(這是舊版封面,我也是買這個版喔)

【內容簡介】

第一個,靜靜地躺在床上,脖子上纏著一般常見的尼龍繩--被勒死的。

第二個,喉嚨像支不順暢的笛子,不斷發出嘎嘎的聲響,身體在地板上抽搐掙扎--被毒死了。

推理小說研究社的成員一行七人,來到發生離奇四屍命案的孤島上探訪,誰知島上的『十角館』裡已經準備好連續殺人的陷阱等著他們。同伴們按照預告一個接著一個 遇害,兇手到底是誰?難道竟是七個成員之一?懸疑的氣氛直到結束前的『最後一行』,把讀者帶入一個前所未有的想像世界。


然後陸陸續續又看了:

image1.jpg 

【內容簡介】


「我是絋田冬馬—黑貓館的管理員。一九八九年八月一日以前,我以為我會平靜的隱居在此地。但,作夢也沒想到,四個男孩的來臨讓黑貓館彷彿受到了詛咒!先是男孩們邂逅的陌生女子橫死,接著是地下室的無名骨骸—我急著想查出兇手是誰,沒想到八月四日又有人在浴室上吊了,表面上看是自殺,事實上,只有我知道了 (出了兇手),這百分之百是密室殺人案!」


image2.jpg

【內容簡介】

『啊!』數個驚叫聲,震動了沉澱在地下室的空氣。看著滾落到地上的圓型物體,男人發出慘然的聲音,喃喃說道:『太殘酷了!』

從燃燒爐勾出來的『被砍下來的人頭』,現在已被燒得焦黑,而且還冒出白色的煙….

從『不幸』墬塔的女人開始,畫被偷,男人離奇地消失,而去追蹤這個男人的『另一個男人』,卻慘遭殺害、分屍…

這座藏有名畫,住著戴面具、坐在輪椅上的男主人與美麗少女的『水車館』,究竟隱藏著秘密?….


image3.jpg

內容簡介】

從想一踏入被稱為『人形館』的祖產開始,他就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父親生前的詛咒一樣。父親所做的模特兒,以各種詭異的殘骸,對自己進行無言的控訴。這些貌 似母親的模特兒們到底想告訴自己什麼?而父親上吊的那棵玉蘭花瓣、夜夜由門的那端傳來的聲音、連續發生的兒童命案、不斷寄來的匿名信…,在在都使想活在恐懼與不安當中。一向溺愛自己,一直被稱她為母親的沙和子姨媽,卻在需要彼此依靠的這個時候,被一場無名火帶走了。想相信沙和子是被害死的!是想殺死自己的人先害死了沙和子…

 

   image4.jpg  

【內容簡介】

推理小說界的前輩作家宮垣葉太郎,邀請他的四位得意門生參加他的生日宴會。時間是一九八七年的四月一日,地點是老作家位於地下的別墅---裡面如迷 宮般的『迷路館』。但是,當四位作家到齊時,宮垣老作家已死,遺言中交代:四位作家要在五天內交出以『迷路館』為背景,以自己為受害者的小說,而寫得最好 的人,將可以得到他的全部遺產。

四位作家自然挖空心思地各顯神通,然而,他們卻陸續死於非命,而且死法就正和自己所寫的小說內容一模一樣….

 

然後跟Micky借了這本

image5.jpg

【內容簡介】

充滿詭異氣氛的「時計館」,有著千百個不同的鐘錶,每個鐘錶卻都不約而同地著著同一時刻,滴答、滴答地響著。而館中唯一無指針的鐘塔下,則出現了一個美麗少女的幽靈,不斷地徘徊….

九名招魂會的成員,為了向「時計器」中的亡靈挑戰,來到館內探查真相,不料,等待他們的卻是「無差別殺人」的死亡陷阱!當如同惡夢般的三天結束時,是否還有人能夠生還?一樁樁、一件件,所有的謎底,都將在令人膽顫心驚的過程中逐漸揭曉…..


這一系列的建築物都由建築師中村清司所設計

由此發想的館系列共有十集

目前還未出完

館」系列可說是敘述性詭計和暴風雨山莊的典型

在每個封閉的「館」內發生了一連串的恐怖事件

但作者卻都能有最圓滿的解決,是非常正統的本格謎題,每一本都是傑作

剛好趁上次皇冠改版前出清,將所有的館系列便宜入手(價錢平均一本都才1百出頭)


其中影響我最大的應該是「時計館」吧

因為時計館中提到人不該被時間束縛

不是因為中午12點到了所以該吃飯,而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去吃飯

也因此從那之後我就不帶錶了

不要因為時間這個人為創造的元素,而放棄了生命所帶來的樂趣

逛街聊天發呆,都是你愛做多久就可以做多久的事阿~


最新的「殺人暗黑館」和「殺人驚嚇館」我都還沒看過呢

不過因為「館」系列啟迪了我開始推理小說閱讀生涯

所以在我心中仍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特此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