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看完一本令我咬牙切齒的「殺人之門」
本來想說短期間內最好不要再讓我看到東野圭吾四個字

離題一下
話說回來我看書一向很慢
因為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毛病
就是在翻開一面時會先很快速的看到這頁的最後
然後再回頭重頭每個字看一遍
我很想改掉這個壞習慣
因為那表示我每一頁都看了兩次
雖然一次是skip但是一次是詳讀
這樣會浪費我很多時間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還是改不掉

由於「殺人之門」實在過於冗長
而主角遭遇之悲慘令我實在不忍心每頁還要看兩遍
所以我決定採skip方式快速瀏覽
這需要一點毅力 因為畢竟是改變習慣的動作
所以我以飛快地速度 幾乎像是翻書一樣
大概只花半小時不到就把後半本給翻完
結局當然還是爛到不行
因為主角醞釀了一千多頁的殺人動機
結果在他動手之前對方就被另一個人幹掉
真是莫名其妙的一本書
我奉勸所有喜愛推理小說的人
千萬不要誤觸地雷

話說回來
最近米奇小姐要出國 還指明要帶我的書去巴里島躺在發呆亭
我當然不是指責她自己出國玩不帶我去竟然還敢說要帶我的書去
畢竟我們交情深厚 我不會這麼小氣巴拉
而且我還很體貼地想到本來要給她的書太小本
以她skip的看書法大概不用半小時就會翻完
那在巴里島剩下的119.5小時要如何度過?
所以我體貼地想到前不久才買了一本東野的『名偵探的守則』
還有為了不讓她的生活總是充滿殺人放火侵佔竊盜搶奪吸毒強盜詐欺賭博
(這是從她辦公室卷宗上抄來的)
我還另外準備一本『愛上經濟』希望她身為公務員能為國家做些貢獻

話說回來
這本『名偵探守則』我自己都還沒看過
所以我決定趁著拿給她前先看一下
因為她很忙我也不常來找她
所以書一旦借給她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拿得回來
所以我要先下手為強趕快看完
於是我從昨天晚上開始看 今天搭火車的時候也看
在火車站被放鴿子的時候也看 在別人辦公室枯等的時候也看
就連現在也是邊打字邊看
相信大家也已經感覺到
就是我不再罵東野了 標題也改了
我熟悉的東野又回來了 而且這次還變得很不一樣
因為他寫了一本超級好笑的推理小說
嚴格說來也不算是推理小說
不如說是對推理小說迷來說會是一本很能切中心聲的書
而且...真的...真的...會讓妳哈哈大笑
我坐在火車站的候車椅上 笑到整張椅子不停抖動
旁邊的人應該很怨恨我吧

既然東野讓我在最近悲慘的歲月中很難得的又找到笑聲
所以我決定要再次恢復對東野的信心
加油喔~小東東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什麼?想知道我為什麼最近很悲慘?
恩~等我不那麼悲慘的時候就會告訴你了
我什麼時候不悲慘?
其實我昨天晚上之後就不悲慘了!
那為什麼還不寫?
恩~這不是廢話嗎 因為我忙著寫這一篇讀後感阿
就連吳淡如一天也只能在蘋果日報寫一篇文章阿
我怎麼可能一天之內趕出兩篇文章阿
所以 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