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開始了
所以日記就停滯了
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每天都10點以後才回家真的很痛苦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朋友要離開台積電了

在回家的車上總是頭痛
可能還不能適應展場的喧嘩

不過每天待在那裡看著每一具花燈成形
也是一種感動
尤其是趕工趕得最嚴重的長毛象
在開幕最後一刻終於完成
我從他進場施工到完工
親眼見證了一件高達12米大型量體的生成
看著他從無到有
其實內心是感動的
也很慶幸自己有幸看到這些
而不是像一般民眾只能看到完成後的作品

<施工中的長毛象>


<完成後的長毛象>

<打光的長毛象>
強制關閉閃光燈後手不能晃動,不然就會拍成這樣
這個拍得不好,明天重拍



也許是對於自己承辦的作品都有一份參與感
我總覺得我們的作品要比主燈區的花燈有意思多了
主燈區的花燈比較傳統
也許你在每一年的燈會中都看過
但不管是長毛象、思慕魚、七爺八爺等
都是完全沒有看過的藝術品
這些東西都可以說是一種公共藝術
只是加入了「光」的元素
更豐富作品的生命

<白天與晚上的思慕魚 顏色一樣炫麗 魚鱗是用廢棄的CD片作成的喔!>



<躍動的七爺八爺 是不是很可愛呢!>


<天空之城>

初次來到藝術燈區
每個人都嫌他太單調太無趣
我原先也是這麼認為
但為了寫新聞稿
簡單訪問了各個藝術家對於他作品的理念後
發現原來必須先知道怎麼「看」
才能了解作品的趣味所在

當然藝術家們並不希望讓參觀民眾知道他認為該怎麼「看」
因為這些花燈就跟美術館裡的作品一樣
你想要遠看、近看、正面看、側面看都很好
把她的作品當成燒酒螺他都覺得開心
作品在每個人的心中產生共鳴
這就是藝術的魅力

<我覺得像變形蟲 你呢?>


<跳脫平面 現在你可以近距離從各個角度觀察夢露是怎樣的性感!>


<這個聖誕燈總是吸引參觀民眾的駐足>


<從鏡中的反射中 你看到了什麼?>



這幾天來我來來回回在藝術燈區穿梭無數次
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這個區域
也許因為我知道該怎麼看
因為我也懂得開始觀察別人怎麼看
所以他變得有趣

相較於主燈區的雜亂無章與千篇一律
這裡呈現的靜謐氛圍
更顯得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