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黃金週書展五折起

 

好像剩下兩天而已,請把握機會囉

如果要找推理小說,可打入「獨步文化」或「小知堂」或「皇冠文化」

不過皇冠都拿一些爛書來打折很沒有誠意

例如島田莊司幾百年前的「高山殺人行1/2之女」以及非常難看的「尋狗事務所」

獨步文化保留地推出一些新書,例如東野圭吾的「分身」

不過我想要他的經典作品「惡意」

乙一的「ZOO」我有了,「被遺忘的故事」考慮中

搜尋本土作家陳嘉振的「矮靈祭殺人事件」時,意外找到林斯諺的blog,也算是一大收穫

 

從出版社查詢才發現---原來小知堂出了這麼多...不是很好看的推理小書

例如我最討厭的有栖川有栖、以及不太喜歡的二階堂黎人

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喜歡模仿西洋推理作家,一個以艾勒理昆恩傳人自居,一個則是迪克森卡爾

所以作品的共同特色就是喜歡故弄玄虛,把偵探寫得跟神一樣

不斷強調命案的離奇與神秘,以襯托炫耀偵探解謎的過程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這種愛炫耀自己的作者(炫耀偵探不就等於炫耀自己嗎)

可能跟我謙虛的本質有關  XDDD

不過儘管如此,二階堂黎人的書還是比有栖川有栖好一點點~

我還有衝動買那本世界上最長的推理小說「恐怖的人狼城」咧!

 

預計購入:

東野圭吾「惡意」

乙一「被遺忘的故事」

桐野夏生「殘虐記」

恩田陸「中庭殺人事件」

森村誠一「棟居刑警之殺人的間隙」

陳嘉振「矮靈祭殺人事件」

「超簡單醋物小菜」

 

(為何這麼多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kartoff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